463cc【中国】am永利皇宫

女子20年“养”出巨型甲状腺肿瘤,医生称较为罕见
  • 发布人:xnxy120
  • 时间:2022-07-13
  • 来源:
    本网讯(通讯员 许云飘)近日,永利皇宫463cc乳甲胸外科接诊了一例巨大甲状腺肿瘤的老年女性患者,成功为其完整切除了甲状腺左侧叶内约16厘米x12厘米x8厘米(约300克)的实性肿物。手术后无失声、无抽搐,疗效满意,日前患者已痊愈出院。



    郴州市宜章县李阿姨,今年65岁。20年前在郴州某am永利皇宫发现右侧甲状腺肿瘤,手术切除术后失声,1年后恢复。时隔三年体检时再次发现左侧甲状腺肿瘤,大小如花生米,当时未行特殊处理。后随着时间推移,肿物进一步增大如拳头大小,且包绕着血管及神经组织,气管也被肿物压迫明显右移,此时李阿姨前往多家am永利皇宫求医无果,精神压力巨大,最后经人介绍辗转到永利皇宫463cc,找到该院乳甲胸外科主任李仁喜求诊。

    李阿姨住院后,经过超声、CT及喉镜检查,发现20年前手术导致患者右侧声带固定,左侧巨大甲状腺肿物已向下深达胸骨后纵膈内主动脉弓上方,气管食管均受压严重。“结节性甲状腺肿瘤是常见的甲状腺疾病,但如此巨大的甲状腺肿瘤实属罕见。”李仁喜主任介绍,“如此巨大的甲状腺瘤在不开胸的情况下,要想完整切除肿瘤,难度较大,风险较高,对于医务人员来说无疑是一次挑战。”



    由于患者肿块巨大,生长时间长,肿块周围已经布满了丰富的血运,与周围结构分界也模糊不清,要想保留甲状旁腺难度极大,稍有不慎即可导致术中大出血的发生;李阿姨术前检查显示气管及喉软骨受压并移位,医务人员在术中常规保护喉返及喉上神经的基础上,还要处理气管软化塌陷,这无疑再度增加了手术难度;再加上患者在20年前已经做过一次手术,导致手术部位生理结构发生了改变,且对一侧喉返神经已经造成损伤,术后失声、呼吸困难的风险较普通患者也更大。

    面对这重重困难,如何保障患者术后治疗效果?如何保障患者术后生活质量不受影响?这是接诊李阿姨之后,医务人员一直在思考的问题。在李仁喜主任的组织下,乳甲胸外科联合麻醉科、呼吸内科和肿瘤科等相关科室,进行术前多学科联合会诊,为李阿姨制定了严密的手术方案及相关紧急情况处理措施。6月20日,李仁喜团队顺利为李阿姨实施了手术。术中,为了不误伤神经和甲状旁腺导致患者失声,医务人员用纳米碳显影后,聚精会神地将甲状旁腺和神经组织分离开,又小心翼翼地切除李阿姨左侧的巨型甲状腺肿瘤。手术顺利完成后,主管医生周锋平一直守在麻醉复苏室,等病人清醒后,确保病人发声是正常的,才将病人送回病房。经过几天时间的恢复,李阿姨康复顺利,无任何并发症发生,现已出院。

    李仁喜主任指出,随着现代人工作、生活压力增大,患有甲状腺疾病的人群逐年增多。“大多数甲状腺疾病都是可治愈的,即便是不幸罹患甲状腺癌,研究表明患者存活率可高达95%以上,只要及时就医,积极治疗,可以最大程度规避疾病的并发症,不会影响患者生活质量。”

编辑:李丽君 审核:李莉 许莉珺
XML 地图 | 永利皇宫463cc,am永利皇宫